img1.gifimg1.gif 

 

  

神父的話: 歐思鼎 神父

你是復活的見證人嗎?

弟兄姊妹們,我祝願你們有一個快樂和榮耀的復活節慶節。四十天來,我們一直懷著非常莊嚴的心情,熱切地等待著這一天,它確實來了。帶來新曙光的一天;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信仰,一個新的希望,一個新的焦點,甚至一個新的生命。我們在慶祝勝利、希望和喜悅。一個改變人類最大恐懼和敵人的含義的慶節,即死亡。今天,我們慶祝基督教賴以生存的事件納匝肋人耶穌的復活。沒有耶穌復活的事件,就永遠不會有基督宗教。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那將證實當時猶太領袖對他的所有指控。事實上,如果沒有復活,耶穌就會成為一個冒名頂替者。但更關鍵的是,基督宗教永遠不會存在。因為在耶穌的恥辱、羞辱、苦難和死亡的嚴重性下,所有的門徒都逃跑了,十字架腳下的少數婦女完全絕望和無助。因此,正是耶穌的復活重新聚集了所有逃亡的門徒,並以不同的方式賦予他們力量,使他們無法停止宣講耶穌是基督,甚至流出自己的血。因此,復活大能的見證給了門徒新的生命。因此,我今天講道的主題是:你是復活的見證人嗎?

親愛的,正如我們在若望福音第20章所讀到的那樣,伯鐸和若望在一周的第一天在瑪利亞瑪達肋納絕望的呼召下看到的空墳墓,並不是耶穌復活的真實證據。空墳墓不是一個真實的證據,因為正如我們將在復活節的八日慶節內從瑪竇福音288-15中讀到的那樣,儘管是司祭長策劃的,但有一個爭論,即耶穌的屍體是在晚上被偷走的,當時每個人都在睡覺,即使有大量的武裝警衛在場。這是一個爭論,儘管在耶穌被捕時逃跑的耶穌門徒會大膽地在晚上在裝備精良的衛兵面前偷走耶穌的身體,以聲稱耶穌復活,這是非常不合邏輯和不一致的。即使空墳墓可以作為耶穌復活的證據,也沒有人可以挑戰所有目睹復活經歷的人的新生命。沒有人能挑戰他們不可阻擋的勇氣和熱忱,在復活事件發生後見證耶穌是世界的主和救主。當時的每一個人,包括司祭長、經師、法利賽人,以及羅馬當局,都毫無疑問地知道,從耶穌死後的第三天,當他們宣告耶穌基督復活的那一天起,耶穌的門徒就發生了一些不同的事情。正是在耶穌死後第三天開始的宣告,使好消息像火一樣傳遍全世界,直到今天它傳到你我身上。正是這種復活的宣告導致了歷史上門徒和許多基督徒的可怕痛苦和死亡。

這種對復活大能的新生命的體驗是耶穌復活的最真實的證據。這是經驗證據,沒有任何考古發現可以挑戰或反駁。我們不需要看到空墳墓或任何其他考古發現來相信和接受耶穌基督的復活。我們更需要經歷耶穌復活大能的新生命。既然如此,這意味著伯鐸和其他門徒在相信耶穌的復活方面沒有比你我更大的優勢。正如我們沒有看到他從墳墓裡出來一樣,伯鐸和其他門徒,事實上沒有人,看到耶穌從墳墓裡出來。但他們的新生命經歷是耶穌復活的有力證據。他們是復活的見證人,伯鐸在宗徒大事錄 第10章告訴我們,耶穌復活後,他們與他一起吃喝,他命令他們向所有人宣告復活。要問自己的是:我們是否正在經歷耶穌復活的新生命?

歌羅森書第3章這樣挑戰我們:「你們既然已經與基督一起回到了真正的生活,就必須尋找天上的事物,基督在那裡,坐在天主的右邊。你們的思想要放在天上的事上,而不是地上的事上,因為你已經死了,現在你所擁有的生命與基督一起隱藏在天主裡面。

願我們現在並永遠經歷耶穌基督復活大能的新生命。阿門!

親愛的,祝你復活節快樂。

 版權所有 2010 竹北耶穌聖心堂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431號
catholic.chupei@gmail.com